(两会速递)中国将推动放宽电信、医疗等领域市场准入

发布时间:2024-04-27 21:40:4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3月6日电(记者 夏宾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6日称,将推动放宽电信、医疗等服务业领域的市场准入,持续扩大服务供给。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经济主题记者会。 中新社 记者 杨华峰 摄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经济主题记者会当天举行。王文涛在记者会上说,未来一段时期,中国服务消费的空间和潜力很巨大。今后将加强统筹,构建“1+N”工作体系。所谓“1”就是要统筹制定综合性文件,明确未来一段时期扩大服务消费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所谓“N”就是围绕若干不同领域,从行业促进、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环境优化等方面出台“N”个政策文件和具体举措。

  他表示,将扩大服务领域开放,丰富服务消费供给。推动放宽电信、医疗等服务业领域的市场准入,用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持续扩大服务供给。

  在推动汽车、家电、家装厨卫等消费品以旧换新方面,王文涛说,中国汽车、家电、家装市场综合体量大,相当一部分产品使用年限较长,能耗排放较高,有的因为长期使用,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潜在更新需求进入集中释放期。

  他表示,对于以旧换新,将坚持以市场为主,通过政策支持和引导,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去旧更容易、换新更愿意”的有效机制。(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