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始终连在一起(今日谈)

发布时间:2024-04-27 15:57:25 来源: sp20240427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深入城市街区、村民家中、蔬菜大棚,看得仔细;关心老人医保、孩子读书、年轻人就业,问得细致。声声祝愿,饱含殷殷期盼。把百姓冷暖放在心头,把发展大计摆到案头,习近平总书记真挚而深沉的人民情怀,彰显了“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鲜明立场,诠释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

  时间奔流不息,情意绵远悠长。党的十八大以来,每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总会同人民群众在一起,聊家常、问冷暖、送祝福。“国泰民安,民安才能国泰”“老百姓的事情是最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办好”“我的心同大家、同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始终是连在一起的”“新春佳节,我更牵挂基层的干部群众”……一年年、一趟趟,纵然山高路远,始终关怀备至,深情一以贯之。从中,我们更加领会“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更加笃行“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华章”。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习近平总书记的春节足迹里,有对民生福祉的关切,也有对文脉传承的深思;有对事业发展的擘画,也有对美好愿景的期盼。牢记嘱托、勇担使命,鼓足干劲、踔厉奋发,我们一定能“把日子过得更好”,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 人民日报 》( 2024年02月07日 01 版)

(责编:胡永秋、曲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