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举行马中谊跑活动 冀增进沙中联系

发布时间:2024-04-27 21:15:1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哥打基纳巴卢11月12日电 (记者 陈悦)12日凌晨,数千马来西亚沙巴民众陆续汇集在哥打基纳巴卢独立广场,参与当日举行的2023沙巴马中谊跑活动。

  上午6时30分,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黄世芳、沙巴工业发展部部长冯晋哲、沙巴马中联谊协会会长胡逸山等共同鸣号发令,参与者共同展开总长约5公里的“友谊之跑”。主办方介绍,谊跑线路穿过哥打基纳巴卢繁华的商业街道,经过风景优美的滨海大路,而后再折返回独立广场,可充分展现哥打基纳巴卢的美丽风光。

3000余民众积极参与路跑。 廖志国摄

  在谊跑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举办以马中建交5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为主题的图片展,展现众多中马友好往来的珍贵瞬间,吸引当地民众观展。

  本次活动由沙巴马中联谊协会主办。协会会长胡逸山介绍,活动吸引3000多名民众参与,他们来自沙巴各界,其中有当地各族民众,也有中资企业员工。他说,谊跑活动发动沙巴各界民众广泛参与,就是希望通过民间交流,民间参与的方式,将马中友谊发扬光大,促进民心相通。他表示,明年是马中建交50周年,也希望将谊跑活动同时在中国举行,进一步增进沙中两地民众交流,

  沙巴工业发展部部长冯晋哲表示,沙巴和中国历史渊源悠久、交通联系密切,文化旅游交流频繁,近年来,还有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来沙巴投资,“沙巴十分珍惜和中国的友谊”。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令沙巴民众加深对中国认识,进一步体会到马中、沙中之间良好的外交关系,更好迎接明年马中建交50周年。(完)

【编辑:曹淼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