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冠军将获得1000世界排名积分

发布时间:2024-04-28 01:14:3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成都11月24日电(贺劭清 汤雁)国际乒联24日晚发布消息,2023年成都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简称: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获胜队伍将获得1000世界排名积分,第二名队伍将获得700世界排名积分。

  国际乒联表示,个人世界排名积分的引入是一项具有战略性的举措,为队伍和球员提供了更全面的评估,更表彰了个人在团体赛中的表现,提升了团体比赛的含金量。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世界排名积分将根据团队成员的个人贡献(在比赛中赢得单打和双打的比赛局数)进行分配。

  例如,如果获胜的队伍在比赛中累积赢得了60局比赛,最终获得1000世界排名积分,那么在单打中赢得6局比赛(10%)和混合双打中获得15局比赛(25%)的球员将分别获得100世界排名单打积分和250世界排名混双积分。

  此方法确保了排名分数准确地反映了每个球员的表现和对球队的贡献。国际乒联世界排名工作组制定了积分分配制度,由国际乒联执行董事会批准通过。

  国际乒联世界排名工作组将密切关注这一新决定带来的效果,并根据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的经验,在未来考虑将个人积分扩展到国际乒联所有团体赛事,包括世乒赛团体赛。

  据了解,国际乒联世界杯是乒乓球国际顶级赛事,与奥运会、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并称乒乓球“世界三大赛事”。将于12月4日至10日举办的成都混合团体世界杯,是世界杯赛事体系的创新,共有18支参赛队参赛。作为赛事一号种子,中国乒乓球队孙颖莎、王曼昱、陈梦、王艺迪、樊振东、王楚钦、马龙、林高远将参与此次比赛。(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