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载有数百人的包机在法国机场滞留多日后飞抵印度

发布时间:2024-04-27 17:03:0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巴黎12月26日电 一架载有数百人的包机在法国机场滞留多日后,于26日飞抵印度。飞机曾被怀疑搭载偷渡者,因而在法国停留时被法方扣留,并展开长时间调查。

  共有303名印度乘客于上周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富查伊拉登上这架罗马尼亚传奇航空公司的空中客车A340飞机。这是一架企业包机,原定目的地为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当飞机21日因加油经停法国瓦特里机场时,警方称有匿名举报该包机可能搭载偷渡者。飞机无法按原计划起飞,乘客滞留在机场。

  这架飞机被授权在25日离开法国,前往印度孟买。法国官方表示,303名乘客中有276人前往印度,另有25名乘客寻求在法国庇护。寻求庇护者中包括多名未成年人。

  巴黎检察官办公室说,其余两名乘客最初是作为偷渡调查的一部分被拘留,但本周早些时候获释放。检方未就数百名乘客的最终目的地是否可能是美国发表评论,仅表示法国当局正在努力确定此次飞行的目的,并对有组织的犯罪团体进行司法调查。

  传奇航空公司律师透露,有些乘客不想返回印度,因为他们已经为前往尼加拉瓜的旅行支付费用。该航空公司否认有违法行为。另外,也有一些律师对事件的处理表示不满,认为警方和检方“反应过度”。印度驻法国使馆通过社交媒体感谢法国官方和瓦特里机场能让这些印度乘客回国。

  有评论称,这些印度人可能尝试从尼加拉瓜非法进入美国。一些中美洲国家被认为是移民试图偷渡到美国的“中转站”。(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