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风险救治病人 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获赞

发布时间:2024-04-28 19:29:08 来源: sp20240428

中外医生携手完成高危手术。中国援桑医疗队供图

中外医生携手完成高危手术。中国援桑医疗队供图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7日电 (记者邹松)中国(江苏)第33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妇产科高玲玲医生11日接到桑给巴尔纳兹·莫加医院妇科值班医生的求救电话,一名5天前行经腹行子宫切除的患者突然发生腹部切口全层裂开,肠管外露,情况危急。

高玲玲在纳兹·莫加医院妇科病房对患者展开检查,考虑患者腹部切口全层感染合并肠梗阻,病情既复杂又紧急。高玲玲请来医疗队队长蒋国庆上台协助手术。在急诊手术准备过程中,当地值班医生告知他们,该患者还合并HIV感染。蒋国庆在前段时间医疗队驻地的大扫除过程中,右手中指皮肤不慎擦伤,在尚未完全愈合的情况下,毅然决定上台协助完成手术。

高医生和蒋队长都是首次给HIV感染患者进行手术。手术过程中,他们在当地医疗物资匮乏,连适用的缝针缝线都没有的情况下,凭借有限资源使手术顺利进行。手术结束时,所有在场的医生和护士都对中国医生竖起了大拇指,向他们表达钦佩和感谢。

面临HIV感染这一潜在威胁,中国援桑医疗队展开的这次手术再次彰显出 “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

(责编:崔越、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