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职工在线抢课,1小时内课程“爆满”

发布时间:2024-04-27 19:35:27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讯 (通讯员黄铭 记者毛浓曦)记者近日获悉,围绕近年来职工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陕西省宝鸡市总工会不断提升文化公益培训质量,为职工精心烹饪了一道道文化“佳肴”。目前,市工人文化宫常年开设两大类50多项公益培训课程,年培训6000余人。

  为了让文化公益培训更受职工群众热捧,宝鸡市总首先在“优”字上下功夫,做优环境、做强硬件,对职工培训中心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设置了多媒体教室、声乐教室、钢琴室、古筝教室、舞蹈室等近10个功能室,全部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同时,市总陆续配齐各类设施,打造健康、有益、舒适、专业的文化活动场所。

  其次,宝鸡市总在“全”字上做文章,根据职工需求设计培训课程,不断丰富培训内容。目前,市工人文化宫公益培训课程涵盖舞蹈、声乐、摄影、插花、围棋、旗袍、茶艺等,并严把外聘老师质量关,采取不定期推门听课、学员评价制、教学成果展示等举措,使公益培训班的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同时,宝鸡市总在“快”字上出真招,提供便捷服务。依托“宝鸡市工人文化宫”微信公众号,市总大力开展网络宣传,提高公益课堂免费开放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在微信公众号开通线上报名小程序,首次推出培训课程当天,就有5万余名职工在线上抢课,所有课程1小时内“爆满”。

  此外,宝鸡市总在“实”字上求突破。通过举办培训成果汇报演出、优秀学员作品展等活动,提高学员对培训的兴趣,将公益培训的成效真正落到实处。

  毛浓曦

  (工人日报)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