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高质量发展·权威发布|海南:将推出“海南钱包”,可将外币兑换成电子人民币

发布时间:2024-04-27 20:31:5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4月11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日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介绍。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小明在会上透露,海南即将推出“海南钱包”,这个钱包入境的时候就可以将外币兑换成手机中的电子人民币,只要能用支付宝、微信的地方都能够刷。

  刘小明介绍,一季度,海南接待游客数量、旅游总收入分别增长了17.6%、32.3%,其中入境游为去年同期的4倍。

  他强调,下一步,海南将继续做好三大消费回流文章,打造“旅游+演艺”“旅游+体育”等特色消费场景,办好第四届消博会,围绕环岛旅游公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谋划一批超级的文旅项目。特别是针对入境游客,用足用好59国免签政策,推出更多入境便利措施。比如,海南即将推出“海南钱包”,这个钱包入境的时候就可以将外币兑换成手机中的电子人民币,只要能用支付宝、微信的地方都能够刷。

  刘小明还表示,海南的旅游越来越好,但是也存在着一些痛点和堵点。比如旺季高峰时段,琼州海峡车辆过海拥堵,普通舱飞机票一票难求,仍有少量服务纠纷等。针对这些问题,海南正在全力地提升完善,不仅是在春节的旺季期间,非旺季期间也常抓不懈。“所以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把海南旅游消费这张名片越擦越亮,让国内外宾客宾至如归,放心游海南。”刘小明说。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