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宁德市海外联谊会换届 毛祚松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2024-04-28 00:09:2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宁德2月19日电 (林榕生)福建省宁德市海外联谊会三届一次理事大会19日在宁德市举行,来自港澳台及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和内地部分代表160余人参会。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祚松当选为宁德市海外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宁德市海外联谊会三届一次理事大会现场。林榕生摄

  “联谊交友是海外联谊工作的基本内容,朋友众多是海联会的最大财富。”毛祚松表示,海联会要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拓宽联谊交友的范围和渠道,加强交流交往的广度与深度。

  过去六年,宁德市海外联谊会广泛联系,密切交往,丰富联谊内涵,累计接待港澳台海外访问团组或代表人士共70批4500多人次来宁德考察项目、交流文化、旅游观光,感受宁德发展成就,增强对祖国和宁德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率团出访老挝、越南、柬埔寨,参加侨社成立庆典,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

  此外,宁德市海外联谊会与海联会成员单位联办“三都澳杯”海峡两岸暨港澳台地区三对三篮球邀请赛,宁德市粤港澳政协委员、海联会理事座谈会,宁德市各界人士“迎中秋庆国庆”联欢晚会,“宁德最美侨商”评选活动等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深化双方情谊;举办台湾青少年国学夏令营、海外华裔青少年网上夏令营等,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爱国情怀。

宁德市海外联谊会三届一次理事大会现场。林榕生摄

  此外,宁德市海外联谊会发挥宁台“五缘”优势,深入挖掘陈靖姑、甘国宝、圆瑛法师和畲族、古廊桥等民俗、宗教、旅游文化,开展台胞喜闻乐见的民间节庆、民众联谊、民俗信仰等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增强台湾同胞的认同感;先后组织30批86人次赴港澳,与港澳宁德籍同乡社团负责人、乡亲骨干沟通交流,先后推动成立了香港蕉城联谊会、霞浦联谊会、屏南同乡会、古田同乡会,港澳社团工作得到加强。

  宁德市海外联谊会还发挥优势,牵线搭桥,引导海外乡亲主动融入宁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累计促成(马来西亚)福建省俄福实业有限公司在霞浦投资2亿元建设海产品研发及跨境贸易仓储物流项目,促成中信建投、华泰联合证券等多家企业落户宁德等等30多个项目,总投资百亿元。

为名誉会长颁发证书。林榕生摄

  毛祚松表示,海联会要发挥融通中外独特优势,积极宣传祖国发展的广阔前景,鼓励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引导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进一步扩大“朋友圈”,在世界各地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塑造好中国形象。

  当天的理事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并为名誉会长颁发证书。

  宁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市职教社主任黄家盛表示,相信新一届理事会将不断增进宁德人民与海内外宁德籍乡亲和各界人士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汇聚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