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跑者齐聚重庆万州马拉松 领略三峡平湖冬日美景

发布时间:2024-04-17 02:44:47 来源: sp20240417

图为2023重庆万州环湖马拉松10日在重庆万州鸣枪开跑。马佳欣 摄

   中新网 重庆12月10日电(马佳欣)“大三峡·大巴山”2023重庆万州环湖马拉松10日在重庆万州举行。国内外10231名马拉松参赛选手,从万州体育中心出发,途经北滨大道、万州港、三峡移民广场、牌楼长江大桥等地,用脚步“丈量”城市,在奔跑中领略三峡平湖冬日美景。

图为跑者们用脚步“丈量”城市。马佳欣 摄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四川省体育局、重庆市体育局指导,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万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三峡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共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大项目。

图为来自兰州的参赛选手王涛冲线。马佳欣 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甘肃的参赛选手王涛以02:18:36的成绩摘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山东选手王文田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贵州选手丁常琴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

图为贵州选手丁常琴。马佳欣 摄

  万州地处重庆市东北部、三峡库区腹心,东汉建县,至今已有1800多年建城历史,是三峡文明大通道的重要节点,拥有万州大瀑布、西山钟楼等自然人文景观,是大三峡旅游集散中心和重要目的地。

图为个性十足的跑马选手。杨军 摄

  冬日,三峡水库水位蓄至正常蓄水位,万州再现高峡平湖、水天一色的壮美画面。选手们沿途可领略三峡库区的冬日美景。

2023重庆万州环湖马拉松10日在重庆万州举行。史宗历 摄

  “今天沿着长江在晨雾中奔跑,宛如身在画中。”男子半程马拉松亚军王喆说,本届万州马拉松比赛的赛道充分融合城市地标性建筑和景区,兼具万州历史人文风情,美不胜收。

图为跑者激情奔跑。冉孟军摄

  赛事沿途共策划3个特色美食补给点,提供万州凉面、白糕等特色美食,设置8个特色氛围营造点,包含平湖健身龙、平湖健身操、川剧等文体节目展示,赛事终点设置万州烤鱼、万州杂酱面等特色美食品鉴、售卖区,全面展现万州人文风貌,实现赛事活动与文化、旅游、餐饮、商贸等领域深度融合。

图为选手们在沿途饱览三峡平湖、滨江画廊等美丽的自然风光,领略三峡库区的冬日美景。马佳欣 摄

  重庆市万州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庆称,万州举办本次赛事盛会,将充分利用“高峡平湖”的独特资源,积极推动文商体旅融合发展,助城市出圈、为经济赋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