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震区首个帐篷学校开课 总台记者探访→

发布时间:2024-04-26 17:03:13 来源: sp20240426

  21日上午,在位于甘肃省积石山县石塬镇肖红坪村的一个临时安置点,总台记者在采访时听到了朗朗的读书声,这里搭建起了甘肃震区首个帐篷学校。

  总台央视记者 王晨:在甘肃省积石山县石塬镇肖红坪村的一个文化广场,这里也是铁锤子红军旅石塬镇的一个临时的安置点。今天,这里搭建起了震区的首个帐篷学校——铁锤子红军旅帐篷学校。

  铁锤子红军旅帐篷学校今天上午开课

  陆军第76集团军铁锤子红军旅 吴迪:我们的前身部队铁锤子团在汶川地震的时候也开设了帐篷学校,我们继续优良做法,开设了帐篷学校。目前有一个教室,可容纳40~50人,后续准备再搭建两顶帐篷。帐篷学校分批次进行教学,今天上午是对低年级(1~3年级)的,下午是对高年级(4~6年级)的小学生进行授课。

  当地学校老师和大学生士兵共同为学生上课

  陆军第76集团军铁锤子红军旅 吴迪:我们现在的师资力量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当地学校老师、志愿者和大学生士兵共同为学生上课,安排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音乐、美术等课程。首堂科学课,教小学生地震后的安全防护知识,通过儿歌让孩子们熟悉、记住这些知识。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