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年关治安事件频发引各界关切

发布时间:2024-04-28 01:24:4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圣保罗12月13日电 (记者 林春茵)当地时间11日,巴西金华同乡总会会长章晓红、秘书长章晓明偕中巴射击协会会长林旭、华裔律师诸诗琦等多位侨界代表与巴西圣保罗军警方就强化治安秩序进行座谈。

当地时间12月11日,巴西圣保罗,侨警座谈会现场。记者林春茵摄

  据巴西华人协会华助中心披露,连日来,巴西圣保罗发生多起华侨华人遭遇绑架案及抢劫案。

  当天,军警代表罗斯梅尔(Rosemeire Aparecida Vitonto Borges dos Santos)上校表示,辖区内的25街商业区、电器街、东方街和市中心区等都是华商聚集区,至圣诞节及岁末,生意繁忙,现金流动大,货物运输频繁且人流密集,成为不法分子鱼龙混杂之地。

  罗斯梅尔表示,目前军警投入较往时数倍的警力和巡逻车,也期望得到侨界大力支持,多管齐下,保障民众华商身心财产安全。

  侨界代表们表示,希望巴警方加强对我华商企业和人员的安全保护和案件应急处置。并呼吁华商积极配合军警,遇事冷静及时报案。

  11日当天,巴西中国企业协会转发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预警通知,通报一则警讯称,近日,我中资企业人员在圣保罗州遭遇险情,歹徒在往来机场高速公路上设置路障、阻停车辆并持枪劫持,所幸我人员最终脱险。我驻巴使领馆已分头向警方提出交涉,要求加强对我企业、机构、人员的安全保护和案件应急处置。近期,巴西多地治安形势恶化,我企业人员和团组面临的安全风险上升。

  通知称,请各中资企业务必提高警惕,强化安全意识,密切跟踪形势,提醒人员和团组避免前往治安风险较高的地区,避免凌晨和深夜出行。如遇抢劫等突发事件,保持冷静,以保证人身安全为第一优先,切勿与歹徒争抢,脱险后及时向警方报案。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微信公众号当天发文,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提高警惕,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不断加强安全防范,切实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特别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加强外出防护、注意证件安全等,并披露领馆电话及巴西报警电话。(完)

【编辑:王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