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产品亮相高铁列车

发布时间:2024-04-27 19:01:33 来源: sp20240427

  【聚焦春运】非遗产品亮相高铁列车

  本报讯 (杨明清 王敏 记者 张嫱)近日,在青岛北开往青岛北(环线)的G6955次列车餐车上,车厢内张灯结彩,餐桌上的非遗产品琳琅满目,这是中国铁路济南局青岛客运段和山东中铁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年俗非遗进高铁”活动,胶东花馍、蒙山布艺、马踏湖芦苇画等非遗产品亮相高铁列车。

  2023年3月,中国铁路济南局在服务民生基础上,聚焦助力乡村振兴,打造“行走百年胶济 高铁环游齐鲁”文旅品牌,让高铁进一步牵手“文旅+好品”,既能带动山东各地旅游业“红红火火”,又能推动文化传承更加深入人心。

  在“蒙山妈妈”非遗老字号品牌的展台前,小朋友们簇拥在形态各异、憨态可掬的十二生肖布偶前,触摸着传统老粗布并了解其制作工艺。非遗传承人徐玲向记者介绍:“我们不断挖掘创新传统老粗布宝典,在花色和款式设计上进行大胆改良和改造,除了本次在列车上展示的布艺布偶,老粗布还可以用(工人日报)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