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扫码,惠游香江!”千余架无人机再现“缤纷香港”

发布时间:2024-04-27 17:12:42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香港1月25日电 (记者冯学知)1月27日和28日晚,香港将在湾仔海滨举办“缤纷香港”大型无人机灯光秀。维港夜空将呈现多幅香港标志性图案,并出现由无人机队组成的空中二维码,游人打开手机扫码即可接收“香港好去处”,了解香港吃喝玩乐以及优惠资讯。

据介绍,无人机灯光秀将分别于27日、28日(星期六、日)晚20点15分开始,预计长达20-30分钟。无人机将在维港夜空上方组成海洋公园、维港天际线、霓虹灯招牌、粤剧花旦、龙飞凤舞等展示香港独特景物风物的图案。画面炫酷精美、色彩明艳、变幻多端、动感十足,让观众充分体验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创新融合。

在灯光秀的结尾,维港上方将出现由无人机队组成的空中二维码。游人打开手机感受“空中扫码”新体验,即可了解香港时下“好去处”,更有机会领取商家提供的演出、展览、音乐会、购物等优惠券。这是香港首次采用这一形式,活动预告一经发布即引发不少市民的浓厚兴趣。

据了解,此次“缤纷香港”大型无人机灯光秀由香港特区政府指导、紫荆文化集团主办,旨在支持响应“日夜都缤纷”主题活动、迎接农历新年,是香港推介旅游、吸引各国游客的创新之举。

作为知名的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香港东西方文化荟萃、传统与现代交融,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正大踏步建设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全面复常以来,香港先后推出“你好,香港”全球宣传活动,面向全球推介香港的魅力与活力;订立《专业优质旅游服务承诺》,提升旅游行业服务水平;推出“本地特色旅游鼓励计划”,鼓励业界开发深度旅游和特色主题旅游……

据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今年1月13日公布,香港旅游复苏态势良好。初步统计显示,2023年全年访港旅客约为3400万人次,超过2023年初2580万人次的预测。整体访港旅客中,过夜旅客占一半,比例较疫情前高;平均留港3.6晚,时间比疫情前长。根据香港旅发局调查,以10分为满分计算,过夜旅客的访港满意度达8.7分,高于疫情前水平。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今年1月至5月,香港各区区议会将以“日夜都缤纷”为主题举办一系列活动,展现地区特色,弘扬传统文化,振兴地区经济。2024年前4个月,香港还将举行40余项大型活动和国际会议,如足球运动员梅西将来港进行表演赛、香港国际七人橄榄球赛等。

(责编:王禹蘅、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