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群岛总理:中国援建体育场馆项目是所中合作的缩影

发布时间:2024-04-28 00:04:06 来源: sp20240428

  今年7月,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在访华期间接受总台《高端访谈》栏目专访时表示,中国援建所罗门群岛的体育场馆项目是所中合作的缩影,所方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充满期待。

  所罗门群岛总理 索加瓦雷:这座体育场只是一个缩影,将来会有更多,更好的发展设施。这座体育场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项目,我们在2019年与中国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协议,如今已经看到了成果。正如我所说,如果这预示了更美好的未来,我们期待双边合作能有更好的发展,所以我们很兴奋。

  所罗门群岛官员和民众:体育场馆展现所中友谊 改善民众生活

  所罗门群岛当地官员和民众表示,中国援建的体育场馆展现了两国之间的诚挚友谊,大幅改善了当地民众的生活。

  所罗门群岛总理秘书 基米·罗杰斯:我们用“友谊”来命名所有的主要场馆,我们称国家体育场为“友谊体育场”,称水上中心为“友谊水上中心”,称网球中心为“友谊网球中心”,所有这些场馆都以“友谊”命名,这是它们在我们的见证下建成的原因,场馆的建成源于所中之间的诚挚友谊,以及合作伙伴关系。

  所罗门群岛国家体育场项目现场工程师 特里·艾尔:这个国家体育场馆项目是所罗门群岛规模最大的项目之一,对于我们来说是基础设施大升级。在这里,我们可以聚在一起,并且一起享受体育运动,这样的帮助以及合作真的是所罗门群岛人民欣赏并感激的。(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