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举行纪念中美建交45周年媒体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4-04-28 07:36:36 来源: sp20240428

张建敏总领事向媒体展示领区小学生来信。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供图 张建敏总领事向媒体展示领区小学生来信。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供图

人民网旧金山1月9日电 (记者邓圩)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张建敏近日在官邸举行纪念中美建交45周年媒体见面会并接受媒体采访,回顾中美建交历程,阐释中美正确相处之道,呼吁各界人士为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张建敏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习近平主席和拜登总统就此互致贺信,高度评价建交以来取得的成就。45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取得丰硕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作出贡献。

他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原则是中美正确相处之道。中美关系希望在人民、基础在民间、未来在青年、活力在地方,希望两国人民尤其是青少年之间加强交往,增进友好。

【1】 【2】 (责编:苏缨翔、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