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劳务品牌202个 带动逾400万人就业

发布时间:2024-04-27 19:56:5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荆州12月8日电 (武一力)湖北省首届劳务品牌展示交流活动8日在荆州举办。活动现场,20家企业被授予“湖北省第一批劳务品牌领军企业”称号,包括荆楚美食、手工艺、建筑等多类别。

12月8日,湖北省首届劳务品牌展示交流活动在荆州举办。张畅 摄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人社厅、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荆楚匠心、品牌筑梦”为主题。活动现场还设有劳务品牌成果展示区、展演区、美食区和洽谈区,蕲春艾灸师、襄阳牛肉面师、孝感米酒师、竹山绿松石工艺师、监利面点师、京山对节白蜡园艺师、恩施一红一绿制茶师等63个特色劳务品牌集中亮相。

12月8日,湖北省首届劳务品牌展示交流活动现场展出一批劳务品牌成果。张畅 摄

  记者从湖北省人社厅获悉,劳务品牌是具有鲜明地域特色、行业特征、技能特点和良好用户口碑的劳务标识。截至今年11月底,该省已打造具有荆楚特色的劳务品牌202个,带动400多万人就业。

  近年来,湖北劳务品牌建设成效显现,培育发展机制不断完善。湖北省人社厅等20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劳务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从发现、培育、提升到壮大的不同阶段为劳务品牌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实现了“一县一品”“一县多品”创建格局。

  湖北持续加大对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人口的就业帮扶,积极推动劳务品牌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初步建成“鄂字号”劳务品牌体系。2022年认定的“湖北省十大劳务品牌”相关从业人员达128.6万人,直接关联企业14483家,年产值2930.6亿元。

  与此同时,湖北劳务品牌知名度、认可度和美誉度也在不断提升,“蕲春艾灸师”等5个品牌入选全国“我最关注的劳务品牌”。

  湖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望湖北劳务品牌领军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扩大劳务品牌就业规模,引领提升劳务品牌技能水准,推动劳务品牌壮大升级。(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