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州指控“元”公司社交平台伤害少年儿童

发布时间:2024-04-28 05:19:48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旧金山10月24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等33个州24日在加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联合起诉“元”公司,指控其违反多项联邦和地方法律,在其社交平台“照片墙”(Instagram)和“脸书”中内置令人上瘾的有害功能,对少年儿童造成伤害。

2021年10月29日,在美国旧金山湾区,一名女子站在“元”标志牌前。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 摄

2021年10月29日,在美国旧金山湾区,一名女子站在“元”标志牌前。新华社记者 吴晓凌 摄

  起诉书长达233页,称“元”公司参与“利用年轻用户牟利的计划”,“设计和部署有害功能”,违法收集儿童隐私数据,加剧少年儿童心理健康危机。

  加州总检察长罗布·邦塔在声明中说,针对“元”公司导致年轻人心理健康问题进行的全国性大规模调查显示,“元”公司一直在伤害少年儿童,培养其成瘾行为以提高企业利润。

  邦塔表示,“元”公司利用其技术吸引少年儿童使用其产品,并为增加盈利而误导公众,使之难以了解其产品存在的安全问题。尽管有大量证据表明“元”公司社交平台与年轻用户受到的伤害有关,但公司拒绝解决问题,反而隐瞒和淡化其不利影响。

  当天,华盛顿特区和8个州的总检察长也分别就“元”公司伤害少年儿童问题单独提起诉讼。

  “元”公司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起诉方未能与该行业进行有效合作,为青少年使用应用程序制定明确、适合年龄的标准,而是选择了诉讼这一途径,该公司对此感到失望。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