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喀什)—中亚南亚法治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7 20:14:36 来源: sp20240427

  本报喀什10月31日电  中国(喀什)—中亚南亚法治论坛10月30日至31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市举行。论坛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法学会、广东省法学会和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共同主办,以“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为主题。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印度等10个国家的代表出席论坛。论坛发布了《深化“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倡议书》,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在论坛上指出,法治是共建“一带一路”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希望各国法学法律界人士深入交流研讨,持续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法治合作,推动中国同中亚南亚国家关系发展取得更多丰硕成果。要努力提升政策规则标准“软联通”水平,打造畅通的“规则之路”,为促进全球互联互通做增量;深化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领域务实合作,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以高质量法治合作护航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深化法治学术交流合作,依托中国法治国际论坛等重要平台,通过开展双边多边合作研究,共同举办学术论坛、研讨会、研修班等形式,拓展交流领域和渠道。

  《 人民日报 》( 2023年11月01日 06 版)

(责编:岳弘彬、牛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