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外企加大在华研发投入 抓住数字化转型发展“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4-04-27 14:21:37 来源: sp20240427

  央视网消息:对于多次在进博会参展的“老朋友”们来说,进博会不仅是一个展示产品的舞台,更是一个结识“新朋友”、共谋新发展的绝佳平台。不少参展外企借助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加快在华研发投入,与本地伙伴合作,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进博展商 投资在中国》今天(11月4日)聚焦外企加大在华研发投入。

  今年进博会上,超过400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集中展示,其中,多种先进医疗器械、创新药、智能工业装备等将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总台央视记者 宋达:我身边这一套凝血自动化解决方案是罗氏诊断与一家在进博会上结缘的中国本土企业共同生产研发的,今年的进博会它将实现中国首秀。我身边这一整套实验室全自动化流水线设备多次在进博会上展出,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加速了它本土化生产研发的进程。就在上周,它刚刚获批在位于苏州的罗氏诊断亚太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进行本土化生产,并将于明年第一季度问世。

  多家外企负责人表示,进博会让众多前沿的数字技术解决方案登上了“中国首发”的舞台。今年进博会上,他们将与更多合作伙伴共谋数字化转型发展机遇。

  近年来,不少外企纷纷加码在华投资,不仅新建工厂,还建设了更多的研发中心。今年1—9月,在沪外资研发中心新增20家,累计达551家。其中,武田研发亚太总部去年落户上海,近日还与复旦大学共同打造了武田数智创新研究院。

  不少外企认为,中国在人工智能、5G、虚拟现实等前沿技术领域已领跑全球,并在快速迭代升级。今年进博会上,辉瑞将展示刚刚在杭州启动的智慧医疗创新中心,以及面向基层医院的数字化诊疗工具,用先进科技造福广大基层患者。

  外企加大在华研发投入,抓住数字化转型发展“新高地”,不仅能够做到“在中国为中国”,还能进一步实现“在中国为世界”的目标。 【编辑:梁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