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陈若琳被公示履新 体育总局拟调配她到京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27 21:57:0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邢蕊)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发布“体育总局人事司关于从京外调配陈若琳到京工作公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中写道:“根据工作需要,拟从京外调配陈若琳到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截图。   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截图。

  陈若琳,女,1992年12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南京体育学院游泳学院教练员,曾获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单人、双人10米台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单人、双人10米台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

资料图:东京奥运会跳水项目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郭晶晶(前左)与陈若琳在比赛现场交流。
中新社
记者 杜洋 摄   资料图:东京奥运会跳水项目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郭晶晶(前左)与陈若琳在比赛现场交流。 中新社 记者 杜洋 摄

  作为奥运“五金王”,陈若琳在里约奥运结束后选择了退役,并在退役后开始了跳水裁判生涯。

  2017年,陈若琳进入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2018年,她开启了在国际赛场上的执裁生涯。2021年,陈若琳又参与了东京奥运跳水比赛的裁判工作。

  除此之外,陈若琳也身兼教练员一职。东京奥运会一战成名的全红婵、以及两名男队员练俊杰和朱子锋都是她的弟子。

图片来源:陈若琳个人社交媒体   图片来源:陈若琳个人社交媒体

  最近几个赛季,在陈若琳的带领下,全红婵、练俊杰和朱子锋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全红婵在最近两届世锦赛夺得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女子单人10米台亚军。刚刚结束不久的杭州亚运会上,她也一举囊括女子双人、单人10米跳台两枚金牌。

资料图:10月3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跳水项目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国选手全红婵夺冠。图为全红婵(上)和陈芋汐赛后拥抱。
中新社
记者 王刚 摄   资料图:10月3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跳水项目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国选手全红婵夺冠。图为全红婵(上)和陈芋汐赛后拥抱。 中新社 记者 王刚 摄

  主攻跳台的练俊杰也是中国队参加巴黎奥运会的主要人选。他与杨昊搭档,多次在世锦赛、世界杯比赛中获得男子双人10米台金牌。朱子锋也曾在2022年和2023年两届世锦赛上和队友一道赢得混合3米跳板金牌。

  作为一名年轻教练,陈若琳在执教经验上可能有所欠缺,但她带领的队员最近几个赛季频繁登上最高领奖台,也足以证明陈若琳的执教能力。

  她即将前往的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设有奥运保障部、游泳部、跳水部、花样部等机构,主要负责所管运动项目的业务管理,如负责和指导所管运动项目的普及和优秀运动队伍建设以及后备人才的培养;负责全国竞赛的管理,制定全国比赛规程,审定运动成绩等。(完)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