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进博会)进博会上的跨国公司“头回客”与“回头客”:这表明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发布时间:2024-04-28 16:51:0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上海11月4日电 (李秋莹)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来自154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来宾将齐聚本届进博会,百余名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全球总部高管已确认来华参加进博会,规模创新高。记者注意到,不少跨国公司已经是连续多届参展的“回头客”,而本届进博会上也有不少商业巨头作为“头回客”首次参展。

  “借此机会,我们想要表明对在华投资的重视。进博会是一个能建立广泛人脉的场合,能让我们接触到大量的潜在客户。”美利肯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哈尔西·库克(Halsey M. Cook)表示,作为世界最大的私人纺织品和化工产品制造商之一,美利肯首次带领所有业务部门、以美利肯集团名义参展。“我们希望这能表明我们对于整个中国市场的信心。我们期待着在进博会上与我们的客户、供应合作伙伴、政府代表和中国用户进行接触,中国为全球经济的蓬勃发展作出了贡献。”

11月2日,美利肯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哈尔西·库克(Halsey M. Cook)接受 中新社 记者采访。   中新社 记者 康玉湛 摄

  据上海美国商会官网消息,美国政府将首次以官方名义参展。本届进博会美国食品和农业馆展台面积超过200平方米,由来自州政府、国家级农产品协会、农产品出口商、食品制造、食品包装等17家参展商组成。美国商会会长郑艺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参展将展示美国产品的影响力,凸显中美农产品贸易的丰富性。

  在参展商名单中,美国半导体巨头Micron(美光科技)也引起了不小的关注,这是它首次参展进博会。

  “六年来,进博会已成为霍尼韦尔集中展示成熟技术与解决方案、首发首展旗舰创新产品、扩大中国投资、拓展合作伙伴关系的一站式平台。通过参与每一届进博会,霍尼韦尔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对于霍尼韦尔的关注与信任,也让我们对本届进博会充满期待。”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表示:“在中国大力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背景下,霍尼韦尔将继续发挥在数字化和可持续技术方面的优势,助力实现低碳、高效、安全、健康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不少同霍尼韦尔一样的老朋友们,也通过进博会平台表示其对中国市场的信心,3M全球资深副总裁兼中国总裁丁泓禹表示,“与进博会结缘六年来,3M已经把多款创新产品通过进博会的首发首秀平台‘引进来’,有效满足了本土客户的多元需求;进博会的集聚效应也让3M得以一站式把握中国这一重要‘风向标’市场的前沿脉搏,推动更多源于本土、产自本土、面向世界的产品‘走出去’。”

  连续六届参展的GE医疗首次以独立品牌身份亮相,参展面积和展品数量都达历届之最,近30款展品中10款为中国首发首展,加速推动产学研协同,促进优质资源下沉,助力中国医疗大健康高质量发展。

  GE医疗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轶昊表示:“进博会是高水平对外开放、共享的平台,六年来GE医疗从未缺席,今年更是带来了近30款高精尖‘干货’。与往年不同的是,这些展品中超过半数是中国智慧深度融合全球资源而激发出的最新成果,这是我们‘无界创新’战略的最好诠释,越来越多的‘全球+中国的无界创新成果’登陆全球领先的科创舞台,反哺全球创新链、产业链和供应链,引领未来创新大势,让世界见证无界创新、共享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新机遇。”(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