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书画爱好者聚浙江浦江 以心为笔以情为墨

发布时间:2024-04-27 22:21:1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金华10月19日电(董易鑫 邵愉婷)10月19日,“万年上山 水墨传情”2023年金台书画作品展在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开幕,金华、台湾两地近100名书画爱好者参加,共展出两地书画爱好者作品67件,其中台胞作品39件。

书画展现场。 邵愉婷 摄

  “今年是金台书画作品展第三年在浦江展出。起初,我们想以书画交流的方式,借作品传递亲情,受到两岸书画爱好者的欢迎后,就坚持每年举办。”现场,浦江旅台同乡会理事长璩维霆说,

  10月19日对璩维霆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72年前的今天,浦江旅台同乡会在台北市成立。“72年来,旅台同乡没有一刻不思念家乡,也一直维持着与家乡亲人的密切联系。”他说。

  “大家都因为相同的爱好聚集在这里,通过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让更多人领略到中华民族的深厚底蕴。”台胞吴丽萍说。

  此外,本次展览还特别设置了交流座谈会和现场笔会等环节,为两岸书画家提供互相学习、交流创作经验的机会。当日,台胞张景岳与浦江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徐峰平合作完成了国画作品《相马图》,以心为笔,以情为墨。

活动现场。 邵愉婷 摄

  2022年,金华两岸书画家工作站在浦江揭牌成立,一年来工作站举办了一系列两岸书画交流活动,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畅通两岸文化交流渠道。(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