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安阳红旗渠机场正式通航

发布时间:2024-04-27 22:34:0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河南安阳11月29日电 (韩章云 王宇)中部省份河南民航机场再扩容。29日,随着由广州飞往安阳的CZ8225次航班缓缓降落,并通过“水门”,标志着安阳红旗渠机场正式通航。

  古都安阳是“人工天河”红旗渠所在地。安阳红旗渠机场占地约2339亩,项目总投资13.66亿元人民币,自2010年开展机场建设谋划工作起,历时10余载建成投用。

  该机场位于河南安阳、濮阳、鹤壁三市交界区域,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设计,辐射晋东、冀南和鲁西南等地。

  该机场是继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洛阳北郊机场、南阳姜营机场、信阳明港机场之后,河南第五个通航的民航机场,填补了豫北地区民用航空的空白,进一步畅通了中原地区空中交通通道,完善了河南机场的布局网络。

  安阳官方称,该机场建成通航,将会带动当地飞行培训、低空旅游、航空研学、通航会展等新业态的兴起,创造更多消费场景和合作商机。

  安阳是新中国航空运动的摇篮,有“中国航空运动之都”之称,也是全国首批26个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之一,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试验区之一,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多年。

  安阳还是“甲骨之乡”、周易发源地,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曹操高陵等丰富的文旅资源。为配合该机场通航,安阳还派发文旅“大礼包”,即“乘飞机免门票游安阳”活动。(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