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向广大台商台胞台青致以诚挚慰问和节日祝福

发布时间:2024-04-28 03:22:48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刘明洋、王承昊)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3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国务院台办向全国台企联、各地台协发出慰问信,向广大台商台胞台青致以诚挚慰问和节日祝福。勉励大家积极融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他表示,广大台胞台企是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积极推动者、坚定维护者。我们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各级党委、政府平常就重视、关心广大台商台胞台青在大陆工作、学习、生活及台企生产经营情况,每到岁末年初还会以各种方式走访慰问,送上新年祝福,倾听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困难。

据介绍,国台办近日还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台办在春节期间深入企业、工厂、学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和新春联谊活动,让各地台胞能舒心生活、温馨过年。各地按照国务院台办通知要求,开展了各种暖心行动。

陈斌华还应询表示,我们不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大陆台企总体经营状况良好,对在大陆投资兴业充满信心。我们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想方设法解决两岸同胞交往中衍生的实际问题,维护两岸同胞合法权益。对于极少数因疾病、证件或其他个人原因滞留大陆的台胞,有关部门和地方十分关心,一直积极给予医疗救助和生活照顾,并根据当事人意愿,协助其返台。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