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香港中艺国际文化艺术节“中艺之光”艺术展演在港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9 04:17:05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应妮)记者26日从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获悉,2024香港中艺国际文化艺术节“中艺之光”艺术展演系列活动日前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伊利沙伯体育馆和香港珠海学院成功举行。

香港中艺节艺术公益课堂。祁书平摄

  中艺节活动由香港亚洲青年协会、北京演出娱乐行业协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艺术传播与交流专业委员会、北京星云新锐文化等共同举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青年艺术顶尖人才发展专项基金资助。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对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

刘岩(左)和王晓鹰。祁书平摄

  “顶尖菁英”展演活动与“青年艺术顶尖人才荣誉榜”推选是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青年艺术顶尖人才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的公益项目,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上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舞者成功获颁“顶尖菁英”荣誉证书。“青年艺术顶尖人才荣誉榜”,汇集了多个艺术门类的青年才俊和优秀作品,北京舞蹈学院教授、舞蹈家刘岩,歌唱家夏侯金旭、王欣、Marie Cho,芭蕾舞青年舞蹈家王韵、焦洋,青年舞蹈家陈添,国标舞青年舞蹈家王冰、张寒蕾,蒙古族青年舞蹈家赵磊喜登“荣誉榜”。

论坛现场。祁书平摄

  中艺节组委会设置了中艺之光拉丁组、摩登组和中艺之星拉丁组展演,三个组别的优秀舞者分别获得了“紫荆杯”荣誉称号。同时,中艺节组委会还为相关人员颁发了CBDATS“优秀教官”等荣誉证书;刘岩担任2024香港“中艺节”推广大使。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国致辞。祁书平摄

  以“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文明互鉴为主题的“中艺之光”艺术论坛,由音画艺术作品发表会和论坛两部分内容组成。为庆祝中国和奥地利建交50周年而制作出版的唱片《我爱这土地》《暮春》,演唱者分别是歌唱家王欣和Marie Cho,她们在发表会上畅谈演唱感受;国标舞舞剧《海河红帆》主演王冰、张寒蕾回顾了该剧主题音乐专辑、黑胶音乐唱片《烽火情弦》带给他们的成长与进步;北京大学教授薛佳作为高占祥摄影作品集《国际标准舞在中国》的特约编辑与装帧设计,讲述了该书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论坛环节,刘岩和中国戏剧家协会原副主席王晓鹰先后以《梦想不凋零》和《中国戏剧与“跨文化”的文明互动》为题进行了演讲。(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