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救援现场 救援工作彻夜进行

发布时间:2024-04-26 01:52:28 来源: sp20240426

  22日6时许,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凉水村合兴村民小组、和平村民小组发生山体滑坡,灾害造成18户、47人失联。现在距离灾害发生已经超过24小时,目前搜救一线情况如何?

  总台记者 李腾飞:这里是云南镇雄山体滑坡事件的核心现场,现场搜集工作正在紧张开展中。昨夜开始,我们就一直蹲守在救援一线。现场采取倒班换人的方式,搜救工作一直没有停止过。随着又一天清晨的到来,搜救条件略微好转,投入救援的装备和人员还在增加。

  从这个视角可以看到,民房到山顶的海拔落差非常大。事发突然,山体滑坡从山顶瞬间倾泻而下。救援人员介绍说,现在面临的一大难点就是搜救有效作业面太小,埋压又比较深。现在村里下着大雪,这两天当地将会一直持续这样的低温雨雪天气,天气状况并不好。

  另外要介绍一下安置情况,我们也探访了临时安置点,很多受灾群众都来到这边过夜。其实安置点的人数比预想的多,是因为有一些周边的村民和失联人员的家属也来到了这里。安置点采取应收尽收的方式,扩大安置面,让大家有饭吃、有地方住,基本生活能得到保障。

  除了集中安置,受灾群众还采取投亲靠友、分散安置的方式,来共同渡过难关。(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