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步321跑步节举行 带动全民健身热潮新趋势

发布时间:2024-04-28 00:40:48 来源: sp20240428

“321本身就是一个起跑发枪的指令,希望大家能够响应这样的倡议,动起来、跑起来。全民健康一直是协会提倡的大方向,群众体育赛事也是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基础,也希望能同更多的社会企业携手,为全民健身赋能。”近日,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产业发展部部长高山在由中国田协与特步共办的第九届321跑步节上向记者表示。

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产业发展部部长高山。受访方供图

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产业发展部部长高山。受访方供图

特步联席CEO王家业表示,每年都期待通过3月21日这个时段能影响更多人,让非跑步群体了解跑步、参与跑步,覆盖更大范围的人群,“同时,也给跑者提供一个专属于他们的节日,给到他们参与感和仪式感。”

当前,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认识与追求逐渐提升,以运动收获健康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从政府规划引导到全民广泛参与,参加体育锻炼人数稳步增长,有效提高群众锻炼积极性,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其中,跑步作为老少皆宜的运动方式,进入门槛低,吸引大量群众加入,掀起全民跑步热潮。

记者了解到,特步360X新品也在此次跑步节现场发布,旨在重新定义大众碳板跑鞋。对此,特步跑步品类总经理陆一嘉表示:“有了科技的加持和助力,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爱上跑步。”他表示,将通过越加成熟的产品矩阵、更细致的跑者服务、更丰富的跑步活动,不断完善跑步生态圈的建设,倡导跑步运动的健康理念和轻松生活的态度,为更多国民“跑”向美好生活提供专业和装备支持,引领行业新未来。

高山还表示,作为中国田径协会合作伙伴,特步以企业之力从赛事赞助、运动装备、跑者服务、激励计划等多方面与中国田径协会共同推动中国路跑事业发展。

业内预计,在全民健身政策和互联网科技的推动下,跑步行业更将迸发出强劲的创新活力。

(责编:王震、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