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老乘警最后的春运:26载“列车情缘”见证时代变迁

发布时间:2024-04-28 04:52:39 来源: sp20240428

  38年警察生涯的乘警长冯军,是兰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四级高级警长。在他26载的值乘工作中,他始终坚守着K858次列车这座“移动阵地”。今年除夕,他将光荣退休,步入人生新的旅程,为警察生涯画下圆满句号。近期,他迎来了最后一次值乘K858次列车,也是他最后一个春运。

  和以往一样,冯军早早吃过晚饭,穿上警服,来到乘警支队指挥室报道。领取执法记录仪、接受酒精检测、出乘签字.....兰州车站的站台上,兰州公安处乘警支队代表一行带着鲜花慰问冯军,并向坚守岗位数十载的乘警长冯军表达了感谢。

  冯军回忆乘警生涯表示,时代变了、车体变了、环境变了、车速变了,可是,作为乘警的职责不能变,勤巡视、勤观察、勤问询、勤通联,这是必须坚持的作风。陪伴K858次列车旅客度过了整整26载,冯军用心守护着每一趟列车,也见证了中国铁路的蓬勃发展和铁路安全的不断提升。

图为冯军走过陪伴他26载的K858次列车。李亚龙 摄 图为冯军(左)在乘警支队指挥室领取警用装备。李亚龙 摄 图为冯军(右一)与旅客一同过安检。李亚龙 摄 图为冯军走在旅客中观察治安情况。李亚龙 摄 图为冯军在兰州车站站台进行巡查工作。李亚龙 摄 图为冯军在兰州车站站台交接工作。李亚龙 摄 图为冯军在车厢内排查安全隐患。李亚龙 摄 图为冯军(右二)在车厢内排查安全隐患。李亚龙 摄 【编辑:王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