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都”潍坊招商引资出新招 乡情为媒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7 13:40:20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潍坊4月3日电 (王采怡)潍坊市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招商引资暨第四届潍坊发展大会4月2日开幕。本届大会以“回家叙乡情,共谋新发展”为主题,以乡音乡情乡愁为纽带,搭建与海内外潍坊籍和长期关心关注潍坊发展的各领域知名人士联系、交流、合作的平台,扩大开放成效,拓展招引成果,推动潍坊建设。

潍坊市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招商引资暨第四届潍坊发展大会开幕式。王采怡 摄

  当天,300余名“潍坊籍”两院院士、高层次人才、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港澳台及海外知名人士,全国各级商协会组织负责人及知名企业家等齐聚“鸢都”,共话桑梓,共谋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说,近年来,潍坊增强发展活力,增进民生福祉,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欣欣向荣的新气象。“举办本次大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潍坊和各界朋友携手推动产业升级、促进科技创新、释放人才效能,为潍坊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

  “6年来,潍坊发展大会已成为我们与各界精英贤达交流合作、共享发展的‘大平台’,为加快建设更好的潍坊带来源源不断的机遇和动能。”中共潍坊市委书记刘运表示,潍坊拥有城市国际化的坚实基础、新型工业化的雄厚实力、农业现代化的先发优势、经济全球化的广阔空间。“我们加快壮大新质生产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诚邀各界人士来动力澎湃、海纳百川的开放潍坊投资合作、成就大业。”

  会议现场,中国常驻联合国粮农机构代表处、全球鲁商联盟会以及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吉人、国际风筝联合会副主席柏默·汉斯等组织和个人向大会发来贺信。山东(潍坊)华侨开放发展试验区正式揭牌。潍坊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大会还举办了共植“思乡林”、参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更好潍坊”系列展览、“家在潍坊”欢迎晚会等活动,举行高端人才交流对接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元宇宙产业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潍商汇能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等平行专题对话会。

  据统计,2018年首届潍坊发展大会以来,该大会已促成1300多名潍商返乡创业,达成项目200多个,涉及资金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引进国内外院士、专家学者、科研人员等256人,引进院士工作站、科研院所等92个,实现了政治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完)

【编辑: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