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高手汇聚河北故城

发布时间:2024-04-27 13:43:09 来源: sp20240427

  4月13日,为期2天的河北省故城县第二届“鸢飞故城筝舞运河”全民放飞风筝主题文化活动拉开帷幕,吸引了山东潍坊、河北衡水等地风筝高手汇聚大运河畔。

  现场,摆动巨爪的章鱼风筝、威风凛凛的老虎风筝、翩若惊鸿的金鱼风筝在空中争奇斗艳......据了解,活动期间,还设置了围炉煮茶体验、绘画风筝、民俗演出等项目,展示推介旅游资源。

  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地处冀鲁两省交界。近年来,故城县充分利用运河资源优势,深挖运河文化底蕴,推动运河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文/崔志平 李洪儒 图/齐红雨 范高雅 韩振明)

图为章鱼风筝。齐红雨 摄 图为蜈蚣风筝。齐红雨 摄 图为巨型老虎风筝。韩振明 摄 4月13日,风筝爱好者正在展示龙型风筝构造。齐红雨 摄 4月13日,一古筝爱好者在活动现场演奏古筝。范高雅 摄 4月13日,一音乐爱好者在活动现场演奏小提琴。范高雅 摄 4月13日,一游客在活动现场陪孩子放飞小风筝。齐红雨 摄 4月13日,一游客在活动现场向孩子讲解风筝知识。齐红雨 摄 4月13日,游客们在活动现场制作风筝并涂色。范高雅 摄 【编辑:田博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