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卫生专家在坦桑尼亚开展血吸虫病防治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24-04-27 23:56:09 来源: sp20240427

中国专家组走进姆坦噶尼小学开展血吸虫病防治健康教育。人民网记者 黄炜鑫摄 中国专家组走进姆坦噶尼小学开展血吸虫病防治健康教育。人民网记者 黄炜鑫摄

人民网桑给巴尔1月9日电 (记者黄炜鑫)1月9日上午,中国援助桑给巴尔血吸虫病防治专家组走进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地区奔巴岛上的姆坦噶尼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血防进校园”健康教育。

专家组通过幻灯片、动画短片等方式向学校师生生动讲解了血吸虫病防治知识。“这种教育非常管用,学生们了解得越多,就会越上心。”姆坦噶尼小学校长奥斯曼·穆罕默德·朱马说,自专家组进驻奔巴岛以来,多次来到其学校开展健康教育,学校师生逐渐有了血吸虫病防治意识,患病的人也越来越少。

记者看到,专家组还为姆坦噶尼社区捐建了供水工程,让当地村民用上了干净水。

据了解,2014年,中国在世界卫生大会上签署关于在坦桑尼亚开展血吸虫病防治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国政府负责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2017年,来自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的首批专家进驻奔巴岛。目前正在开展的二期项目于2023年9月启动。

【1】 【2】 【3】 【4】 【5】 【6】 【7】 (责编:苏缨翔、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