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落两盘击退“黑马” 郑钦文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

发布时间:2024-04-28 04:12:1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月25日电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202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较量。年仅21岁的中国球员郑钦文延续着自己的突破之旅,以两个6:4战胜本届澳网女单比赛的最大“黑马”、乌克兰选手雅斯特雷姆斯卡,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

  第一盘,郑钦文率先遭遇破发,以0:2落后。第3局,郑钦文抓住对手发出4个双误的机会实现回破,并在第7局再次破发,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郑钦文乘胜追击,在攻防两端均发挥出色,以6:4再下一盘,即时排名上升至世界第七。

  郑钦文将在决赛中迎战上届冠军、白俄罗斯名将萨巴伦卡。两人曾在2023年美网四分之一决赛交手过一次,当时郑钦文不敌萨巴伦卡,止步美网八强。

  此前接受采访时,郑钦文表示自己观看了十多遍中国网坛名宿李娜澳网夺冠的比赛。“她(李娜)非常了不起,是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亚洲人,我怎么能不记得呢?”

  今天适逢李娜澳网夺冠十周年纪念日。十年前的今天,年仅11岁的郑钦文在电视机前见证了李娜捧起达芙妮杯的时刻。十年后的罗德·拉沃尔球场,郑钦文成为李娜之后第二位闯入大满贯决赛的中国选手,续写着中国“金花”的传奇。

  同日举行的男双半决赛,张之臻与搭档捷克选手马哈奇以3:6、6:3、6:7(7)无缘逆转赛会2号种子博潘纳/埃博登,遗憾止步男双四强。不过,张之臻已经在墨尔本接连为中国男子网球创造历史,继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男双八强后,他又成为第一位晋级大满贯男双半决赛的中国大陆选手。(完) 【编辑:陈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