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返乡成潮流,预订量增超200%!“95后”订单占比超四成

发布时间:2024-04-19 09:04:02 来源: sp20240419

  随着春节临近,越来越多人踏上返乡的旅程。其中,有不少人选择租车自驾返乡,这也带动租车市场的火爆。

  家住上海虹口的丁先生,正在和家人打包行李,丁先生告诉记者,相较于公共交通,租车出行更便捷,今年过年打算租车返乡,他早早地预订了一辆7座的商务车。

  上海消费者 丁文斌:临近春节准备回家,但火车票难抢。租了辆7座车,家里的人比较多,走亲访友这样方便一点。

  在上海火车站的一家租车门店,前来租车的客户络绎不绝,大多数是租车返乡,高峰期间每隔几分钟就有客户前来提车。

  上海消费者 魏勇:我来自江西,明天放假,我们三个一起租台车回去。九天的费用总共在2700元左右,价格还是非常划算的。

  记者走访多家租车门店了解到,上海各大租车门店预订都十分火热,部分车型“一车难求”。一家租车公司的门店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家庭出行的订单明显提升。

  某租车公司上海火车站店店长 沈家辉:门店有18辆7座的商务型车。春节的价格比去年增长10%左右。虽然说价格增长了,但是预订率还是比较高的。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租车订单量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倍以上,其中,新能源车辆预订同比增长5倍;95后的租车订单占比超四成,同比增加80%。仅上海地区,租车预订量已增长近300%。(央视财经)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