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任命一退役海军上将审查其商用飞机质量管理体系

发布时间:2024-04-28 05:53:1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旧金山1月16日电 美国波音公司当地时间16日宣布,任命该国退役海军上将柯克兰·唐纳德为独立顾问,负责领导对公司商用飞机质量管理体系的全面审查。

  波音公司表示,该任命立即生效。唐纳德与一个外部专家团队将向公司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以及公司董事会航空航天安全委员会提供建议。卡尔霍恩说,已要求唐纳德提供一份独立、全面的评估报告,并提出可行的建议,以加强公司对自家工厂和整个商用飞机生产系统的质量监督。

  波音公司在声明中说,服役的最后8年,唐纳德担任美国海军核推进计划主任。目前,他是美国最大的军用造船公司亨廷顿·英格尔斯工业公司董事长。

  1月5日晚,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9型飞机因内嵌式应急门掉落,紧急返回波特兰国际机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次日发布命令,要求所有由美国航空公司运营或在美国境内运营的波音737 MAX 9型飞机暂时停飞,并接受安全检查。随后,全球多家监管机构和航空公司也宣布暂时停飞该型号飞机。

  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8日说,公司技术人员的初步报告显示,部分波音737 MAX 9型飞机上可见一些松动部件。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当日也表示,执行FAA规定的紧急检查时,在公司运营的该型号飞机上发现一些松动的螺栓。

  11日,FAA在一份声明中说,已正式通知波音,该机构正在进行一项调查,以确定波音是否未能确保公司的成品符合已获批的设计标准以及FAA的安全运行要求。

  16日,波音股价收跌近8%。(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