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创纪录!日本选手大谷翔平加盟洛杉矶道奇队

发布时间:2024-04-28 01:04:5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12月10日电 北京时间10日,日本棒球巨星大谷翔平宣布,他与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洛杉矶道奇队签下10年长约。据悉,合同薪资达7亿美元。

图片来自mlb官方社交媒体   图片来自MLB官方社交媒体

  根据统计,这份合约的薪资总额不仅刷新MLB历史,甚至打破了北美四大职业运动赛事的单笔合约薪资总额纪录。MLB官方形容其为“史上最重磅签约”。

  大谷翔平1994年出生于日本岩手县,今年29岁。作为棒球界少有的投、打俱佳的“二刀流”选手,大谷翔平在高中时期就已经成为日本国内备受瞩目的明星。

  2018年,大谷翔平转战MLB为洛杉矶天使队效力,首个赛季他就当选联盟新人王。此后几年,大谷翔平一路成长为超级巨星。

  2021年和2023年,大谷翔平两次当选MLB美国联盟最有价值球员。他不仅是亚洲第一位两度荣膺MVP的明星,更成为首位两次全票当选MVP的选手,由此改写联盟历史。

资料图:大谷翔平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大谷翔平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成为自由球员后,大谷翔平的去向是美国体育领域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最终洛杉矶道奇队赢得了这场争夺战。成立于1883年的洛杉矶道奇队是MLB传统豪门之一,属于国家联盟,曾7次获得总冠军。

  外媒统计称,大谷翔平与洛杉矶道奇队这份新合约是北美职业体育史上的最大合同。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的明星球员帕特里克-马霍姆斯,他在2020年与酋长队达成了一份10年4.5亿美元的合约。

  此前,MLB的最大合同属于天使队的迈克-特劳特(12年4.265亿美元)。在中国球迷相对熟悉的美职篮(NBA)中,以詹姆斯为例,他过去20年职业生涯的薪资总额约为4.82亿美元。而北美冰球联盟(NHL)的薪资距离其他三大联盟有一定差距。

图片来自mlb官方社交媒体   图片来自MLB官方社交媒体

  这份10年7亿美元的超级合同也从侧面说明,作为日本国宝级选手的大谷翔平是目前最具人气与市场价值的棒球巨星,当下“亚洲体育第一人”的赞誉对他而言也并不为过。

  由于肘部伤势仍处于恢复期,预计大谷翔平下赛季很难作为投手登场,但“二刀流”的他依然可以通过击球手身份帮助球队。(完)

【编辑: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