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诗琳通公主主持泰国“欢乐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28 04:45:2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曼谷2月11日电(记者 李映民)当地时间10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一傍晚,泰国“欢乐春节”活动在曼谷唐人街开幕,泰国诗琳通公主莅临现场并主持开幕式。

泰国诗琳通公主主持开幕式。中使馆供图

  泰国总理赛塔、旅游与体育部部长素妲婉、文化部长森萨、曼谷市长查察,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公使吴志武等参加开幕式。

泰国总理赛塔(右一)等政府官员出席活动。中使馆供图

  韩志强在仪式上致辞,“欢乐春节”活动历经20载,已成为中泰两国人民共庆佳节的重要平台和纽带。今年中国政府特别派遣西藏自治区和福建省的艺术团来泰访演,以精湛的歌舞艺术向泰国人民送上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中方愿与泰方共同努力,继往开来,不断增进两国人民友好与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共建中泰命运共同体,更好地造福中泰两国人民。

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在开幕式上致辞。中使馆供图

  查察市长在仪式上致辞表示,20年来,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曼谷市三攀区与中国驻泰使馆、泰国旅游与体育部、国家旅游局、耀华力路华人商家共同参与筹办的“欢乐春节”庆祝活动,旨在祝福泰中两国和两国人民吉祥如意。今年,中国政府特别选派优秀的中国艺术团来泰参加“欢乐春节”演出,将推动泰中文化交流,也将促进两国旅游合作和人文往来。

活动盛况。中使馆供图

  仪式上,诗琳通公主向韩志强、赛塔等中泰嘉宾代表赠送亲手绘制的“龙年如意”新春贺卡。伴随着舞龙队的喧天锣鼓,诗琳通公主捧起金色龙珠,为2024泰国“欢乐春节”开幕。

  仪式结束后,诗琳通公主在赛塔和韩志强等陪同下,沿着耀华力路唐人街参观系列迎春展位和特色店铺,与百姓共同欢度龙年新春。(完)

【编辑: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