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切斯连任西班牙首相

发布时间:2024-04-21 00:15:46 来源: sp20240421

   中新社 北京11月17日电 马德里消息:西班牙议会当地时间16日举行投票,工人社会党领袖佩德罗·桑切斯获得绝对多数选票,成功连任西班牙首相。

  据西班牙埃菲社报道,在众议院当天举行的投票中,桑切斯以179票赞成、171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获得当选首相所需的过半数赞成票。

  美联社报道称,桑切斯获得了众议院350名议员中179名议员的支持,主要来自工人社会党、苏马尔党等左翼政党,而反对票则来自人民党等右翼政党。

  据报道,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将于当地时间17日在萨苏埃拉宫举办仪式,宣布桑切斯成为新一任首相。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社交媒体上向桑切斯再次当选西班牙首相表示祝贺,并称欧盟面临着重要挑战,期待共同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在今年7月举行的西班牙议会选举中,桑切斯领导的工人社会党赢得议会350个议席中的121席,仅次于阿尔韦托·努涅斯·费霍领导的人民党的137席,成为议会第二大党。

  此前,费霍被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提名为首相候选人,但在9月的两轮议会投票中败北,无法出任首相。费利佩六世又提名桑切斯为首相候选人。(完)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