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分别对李玉君、朱京海、彭益民、涂碧波、毛有智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2024-04-27 19:32:5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0月11日电 据最高检官方微信消息,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李玉君、朱京海、彭益民、涂碧波、毛有智提起公诉。

  北京检察机关依法对李玉君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委员李玉君(正局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北京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交办,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依法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李玉君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李玉君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辽宁检察机关依法对朱京海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辽宁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朱京海(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辽宁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朝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朝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朱京海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朝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朱京海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环评审批、环保设施验收、工作调动、职务提拔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辽宁检察机关依法对彭益民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辽宁省委组织部原副巡视员彭益民涉嫌受贿罪一案,由辽宁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沈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彭益民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沈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彭益民利用担任抚顺市委副书记、市长,辽宁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辽宁省委副秘书长,辽宁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职务调整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湖南检察机关依法对涂碧波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湖南省常德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副市长涂碧波(副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永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涂碧波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永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涂碧波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谋取利益,伙同他人共同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贵州检察机关依法对毛有智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贵州省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原副厅长级干部毛有智涉嫌受贿罪一案,经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六盘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毛有智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毛有智利用担任贵州省黔南州原水利局水利建设科副科长、科长,原水利局副局长,龙里县常务副县长,平塘县县长,贵州省水利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贵州水投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黔东南州锦屏县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或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于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