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球员挑大梁 中国男篮集结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发布时间:2024-04-24 12:29:24 来源: sp20240424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杨磊)近日,为备战2025年男篮亚洲杯预选赛第一窗口期比赛,中国男篮于2月11日至2月22日在青岛进行集训选拔。

根据中国篮协此前公布的集训名单,有包括杨瀚森、廖三宁、王睿泽、赵嘉义等多位年轻球员入选。主教练乔尔杰维奇表示,“所有入选的运动员都配得上国家队。这些年轻人是中国篮球的未来,我和我团队的职责就是让他们准备好迎接未来。”

本次亚洲杯预选赛第一窗口期,中国男篮将在2月22日主场迎战蒙古国男篮,2月25日客场对阵日本男篮。谈到即将到来的两场比赛,乔尔杰维奇说:“我们必须尊重每个对手,下一场比赛永远都是最重要的比赛。日本男篮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展现出了极强的能力和比赛激情,他们这次拥有主场优势,一定是一个非常难打的对手。”

杨瀚森对于自己第一次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感到开心、高兴。谈到本次集训,他希望自己能够努力奋斗,向老队员学习的同时充分竞争,争取留在出征阵容中。

中国男篮队长赵继伟表示:“这次是窗口期比赛的集训,训练时间很短,还有很多新运动员加入。希望大家能够好好投入。”

本次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篮与日本、关岛、蒙古国同处一组。小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2025男篮亚洲杯。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