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举行瑶族服装秀 海内外21支队伍展开比拼

发布时间:2024-04-28 06:46:1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永州10月22日电 (唐小晴 陈斌 汪清扬)10月21日至22日,湖南永州市“祥昀”杯首届瑶族服装秀邀请赛在零陵举行,共吸引海内外21支队伍参赛。

湖南永州举行瑶族服装秀。零陵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包括瑶族服装秀、瑶服出行、特色表演。活动现场上演了用瑶语、汉语演唱的《走,去永州》歌曲,还有国家级非遗《盘王大歌》和瑶族长鼓舞表演。瑶族婚嫁习俗、舞龙表演掀起活动高潮。瑶语版的《我和我的祖国》演唱及广西河池瑶族山歌大合唱、老挝瑶族代表队独特的服饰展演和舞蹈等节目,也吸睛十足。

湖南永州举行瑶族服装秀。零陵区委宣传部供图

  永州瑶族文化历史底蕴深厚,瑶族风俗精彩纷呈,瑶族服饰五彩斑斓、刺绣精美、款式丰富,具有极强的艺术价值,是瑶族代代相传的民间美术语言。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民族服饰的展示,也是一次民族文化的普及,更是一次瑶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实践。

  主办方表示,本次瑶族服装秀大赛,吸引了社会各界对民族服饰文化的兴趣和关注,对进一步传承和保护民族服饰文化、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发展、提升民族服饰创新创意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