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德云社日本公演在名古屋落幕

发布时间:2024-04-27 23:40:2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东京1月11日电 (记者 朱晨曦)“SUMAIRU微笑之夜2024郭德纲·于谦全球相声巡演名古屋站”于9日晚间圆满落幕。

  这是德云社自2017年以来,第4次赴日商演。本次活动由株式会社中国电视、FLY株式会社、德云社联合主办;郭德纲、于谦携德云社新老成员共9位登台献演,大约3000名观众观看了演出。演出持续3个多小时,郭德纲和于谦共表演了3大经典节目《兄弟本色》《艺术的技术》《甜蜜爱情》。

郭德纲和于谦表演《兄弟本色》。主办方供图

  当日,郭德纲和于谦在演出现场名古屋国际会议中心接受了媒体采访。本次演出是德云社首次名古屋商演,大多成员也是第一次来这个城市。于谦对媒体表示,名古屋给他的总体印象是“安静宜居”,街道是典型的工业城市,也不像东京和大阪那么拥挤。

  郭德纲在现场谈及“笑的艺术”对文化交流的意义。郭德纲在接受 中新网 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听不懂日本漫才,但很爱看,因为作为一名相声演员,漫才在表现形式、演员状态、舞台呈现等方方面面,都让自己感到亲切。

  针对关于短视频平台的兴起对相声艺术现场表演的影响,郭德纲对媒体表示,时代在变化,德云社愿意拥抱变化。郭德纲和于谦均表示十分期待见到日本中部地区的华侨华人朋友。于谦表示,相声给海外华人带来的不止是笑,也是思乡之情。每每看到台下观众笑中带泪的样子,总是让人感动不已。(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