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又现骇人枪案!至少22人殒命 枪手在逃

发布时间:2024-03-29 16:42:38 来源: sp20240329

  新华社纽约10月25日电 一名持枪男子25日在美国缅因州刘易斯顿市一家酒吧和一个保龄球馆开枪,打死至少22人,另有数十人受伤。枪手目前仍在逃。

  据美联社报道,安德罗斯科金县治安官办公室当天晚8时左右通报,执法部门正在调查“两起活跃枪手事件”。县治安官办公室公布嫌疑人的两张照片,显示一名身穿长袖衬衣、留胡子的男子手持一支长枪射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刘易斯顿市议员罗伯特·麦卡锡的话报道,枪击事件导致至少22人死亡。

  刘易斯顿警方在社交媒体上说,警方正在一家酒吧和一个保龄球馆处置枪击事件,两处地点相距约6公里。警方呼吁民众让出道路,以便应急救援人员送受伤人员到医院。有当地媒体援引警方发言人报道说,枪击案发生在三个不同的地点。 

  位于刘易斯顿的缅因州中央医疗中心发表声明说,该中心“正在处理一起造成严重死伤的大型枪击案”。

  嫌疑人目前在逃。当地执法部门呼吁,在警方处置期间,所有商家关门,民众待在家中锁好门。

  当地另一家酒吧的老板梅琳达·斯莫尔说,一名顾客晚7点左右报告听到附近保龄球馆传出枪声后,酒吧工作人员迅速关上大门,组织店里全部25名顾客和工作人员躲起来,所有人员后来在警方护送下安全离开酒吧。

  “我真的懵了。幸好我的团队反应迅速,所有人都安全。”斯莫尔说。

  刘易斯顿是缅因州第二大城市,距该州最大城市波特兰约56公里。(记者:施春、徐力宇;视频:沈浩洋;编辑:惠晓霜、王玉珏、班威、梁毅、董龙江、华义)

(责编:徐祥丽、崔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