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老年友善·健康服务联盟”成立 致力满足多元健康养老需求

发布时间:2024-04-28 07:14:3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上海10月22日电 (记者 陈静)当下,上海市政府正在持续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上海市老年友善·健康服务联盟”22日正式成立。

“上海市老年友善·健康服务联盟”正式成立。(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供图)

  据统计,到2022年上海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数为619.48万人,占常住总人口比例达25.0%,比全国平均水平高5.2个百分点。面对这一情况,如何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人性化、专业化的服务,已经成为上海面临的一项重要挑战。

  据悉,该联盟由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促进中心、上海复医老龄健康研究中心、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联合发起。联盟成员包括:在老年友善与健康服务方面成效突出的部分三甲医院;入选“上海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服务品牌”的医疗机构;具备一定规模、有良好行业口碑和行业示范性的医养结合特色综合养老机构和为老服务机构以及其他致力于老年友善和健康服务的其他单位等。

  据介绍,这些专业的医、康、养领域标杆单位的联合,将有助于深入探索如何更好地优化老年人群医疗服务、全周期健康服务、构建整合型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为广大老年人打造一个连贯、高效、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体系,从而进一步推动老年健康服务的全面提升。

樊嘉院士和桂世勋教授进行了一场深入的对话。(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供图)

  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樊嘉和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桂世勋教授展开了一场深入的对话,共同探讨了老年健康问题的当前状况和未来发展路径,同与会者分享了他们专业领域的真知灼见。当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樊嘉、中国工程院院士汤钊猷、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和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桂世勋教授等共同发起“提升老年友善服务,共享健康幸福生活”倡议书。(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