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印尼雅加达国际航线复航

发布时间:2024-04-28 01:41:49 来源: sp20240428

  【东盟专线】广西桂林—印尼雅加达国际航线复航

   中新社 桂林12月16日电 (邹懿卿 欧惠兰)12月16日9时47分,随着搭载158名旅客的ID7001航班抵达广西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桂林机场),标志着广西桂林—印尼雅加达国际航线正式复航。

  据介绍,该航线由印尼巴迪航空运营,航班号为ID7000/1,执飞机型为波音B737,计划每周六飞行。航班具体时间为当地时间(下同)3:55从雅加达机场起飞,9:15到达桂林机场;10:15从桂林机场起飞,14:35到达雅加达机场。

12月16日9时许,印度尼西亚巴迪航空ID7001航班缓缓降落在桂林两江国际机场。蒋磊 摄

  本次航班旅客绝大多数为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游客,部分旅客为自行购票的商务旅客。搭乘该航班的旅游团队游客,将在桂林开展为期7天的旅行活动。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工作人员迎接机组人员。邹懿卿 摄

  当天,为全力做好该航线复航的通关保障工作,桂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对接航空公司、机场集团等有关单位,了解掌握航班时刻和旅客人员情况。勤务期间,边检民警对旅客进行分流引导、提供咨询解答,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排队候检时间,确保复航首班旅客顺畅、高效通关。

边检民警热情服务旅客。赵东 摄

  据了解,印尼是桂林市重要的入境旅游客源市场,桂林市一直重视对该市场的培育和开发。在疫情前,桂林官方曾连续多年到印尼开展桂林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和参加展会。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印尼来桂入境游客连续几年排在桂林市外国人入境游客前10位,成为桂林市东盟客源市场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马来西亚。

12月16日,桂林—雅加达国际航线正式复航。邹懿卿 摄

  今年6月,随着旅游市场“暑期档”开启,亚洲航空公司恢复马来西亚吉隆坡往返桂林直飞航班。该航线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桂林恢复的首条入境航线。9月,桂林机场再新增“桂林—泰国曼谷”“桂林—马来西亚槟城”“桂林—韩国仁川”3条国际航线,加上雅加达航线,今年桂林机场共新增(恢复)5条国际航线。(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