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中东局势急剧恶化是美国政策失败的鲜明例证

发布时间:2024-04-28 06:22:10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莫斯科10月10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伊拉克总理苏达尼时表示,华盛顿企图垄断中东事务,却无视巴勒斯坦人民的根本利益,中东局势急剧恶化是美国政策失败的鲜明例证。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在会见时表示,俄伊关系发展顺利,明年将是两国建交80周年。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发展,特别是双方合作的主要领域能源,俄方公司在伊投资总额约为190亿美元,双方合作卓有成效且前景广阔。双方在“欧佩克+”框架下协调工作,并在稳定国际市场方面取得了相当成功的进展。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合作。

  对于新一轮巴以冲突,普京表示,中东局势急剧恶化是美国中东政策失败的鲜明例证。美方试图“垄断”中东问题的解决,且从不关心寻求双方都能接受的妥协方案,相反却在推行自认为正确的想法,并未考虑巴勒斯坦人民的根本利益。他强调,解决巴以冲突必须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他同时呼吁冲突各方将对平民的伤害降至最低。

  苏达尼对俄罗斯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向伊拉克提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两国在政治、安全、文化和经济等领域拥有良好合作前景,希望通过此访加强合作。两国在石油市场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双方将继续在双边基础上及“欧佩克+”框架下加强协调。

  苏达尼表示,巴勒斯坦地区正在向复杂而危险的事态发展,局势的升级导致平民死亡以及民用目标遭到轰炸,这些都在摧毁加沙地带。伊拉克坚定致力于维护地区稳定,支持通过对话寻求和平解决方案,以结束在人道主义和经济层面造成严重后果的冲突。(完) 【编辑:杨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