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企业积极出海 国产原创竞技射击游戏迈向全球舞台

发布时间:2024-04-28 07:23:2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高凯)随着全球游戏市场的不断扩大和竞争的加剧,中国游戏厂商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这个背景下,游戏出海已经成为中国游戏厂商发展的必经之路。

  数据显示,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射击游戏都是最大的游戏赛道,市场占有率极高且呈现出逐年增长的趋势。业内认为,其发展的动力主要源自于几个方面:一是玩法的持续创新;二是新的文化和题材包装的不断涌现;三是玩法融合和机制创新的持续推进。新游戏的不断涌现,推动了整个射击游戏规模的持续扩大。

  与早期射击游戏相比,近年来海外新推出的射击类游戏融入了更多的技能元素,玩法更加丰富多样。这为中国游戏厂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也促使他们在射击游戏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

  根据权威游戏研究机构Newzoo的2023年数据,在射击游戏领域中,海外市场PC和主机类游戏的占比超过70%,其规模占比明显超过国内市场。伽马数据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分析师王旭表示:射击类在我国自研移动游戏出海收入top100类型中,已连续多年居前三位置,这表明国产射击游戏在海外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日前,一款颇具竞争力的中国原创射击游戏《卡拉彼丘》正式公测,引发业界和市场的关注,被认为是中国游戏厂商在射击游戏领域的一次突破,其创作机构创梦天地介绍,该游戏将计划下半年在海外上线,正式进军海外市场。

  随着全球游戏市场的不断扩大和竞争的加剧,国产游戏需要不断创新和完善自身品质,才能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更广泛的认可和市场份额。(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