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4届广交会首日境外采购商到会超5万

发布时间:2024-04-27 20:33:5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广州10月16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16日从广交会新闻中心获悉,第134届广交会首日,来自201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万名境外采购商到会,与上届同期相比大幅增长,这其中来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采购商增长幅度最大。

10月16日,据第134届广交会组委会统计,截至第134届广交会开展首日17时,来自201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万名境外采购商到会,比上届大幅增长,这其中来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采购商增长幅度最大。图为10月15日,展馆内的参展人员。
中新社
记者 陈骥旻 摄 10月16日,据第134届广交会组委会统计,截至第134届广交会开展首日17时,来自201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万名境外采购商到会,比上届大幅增长,这其中来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采购商增长幅度最大。图为10月15日,展馆内的参展人员。 中新社 记者 陈骥旻 摄

  第134届广交会15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开幕。记者连续两日在广交会展馆各大入口看到,大批境外采购商排队入馆,展馆内亦是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这届广交会第一天采购商数量感觉比较多,很多是新面孔,真是令人惊喜。”作为连续十多年参展的“老广交”,浙江博来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挺进告诉 中新社 记者,该公司主营电动搅拌器、墙面打磨机、抛光机等电动工具,本届广交会带来的展品近三成为新品,希望拿到更多的外贸订单。

  该公司出口市场以欧美为主,去年出口额达8亿元人民币,今年力争同比增长5%。“今年整体出口形势还是比较严峻,我们的产品只有不断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契合客户需求,保持竞争力,才能稳住市场。”李挺进说。

  在广交会新能源汽车及智慧出行展区,杭州棠联科技有限公司展出多款智能化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产品。在工作人员的演示下,一款装载语音控制技术的充电桩可以根据语音指令实现立即充电、预约充电、充电设置等多项操作。此外,这款充电桩还可识别英文和中文两种语言,后续开发后将能识别全球20多种语言。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毛冉婵称,目前,这款充电桩已经进入欧美市场,并占据了一定市场份额。本届广交会首日,仅半天时间就已有来自中东、南美等新兴市场的多批采购商前来了解产品信息,并表达了合作意向。(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