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与韩国加强农业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27 21:54:0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武汉12月13日电 (梁婷 祁琳)2023“湖北·韩国农业合作交流会”13日在武汉举行。来自湖北、韩国农业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智慧农业、蔬菜育种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加强双方农业领域交流合作。

2023“湖北·韩国农业合作交流会”在武汉举行。张畅摄

  湖北与韩国友好交往由来已久。韩国是湖北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和进口来源地。双方友城数量多,人员往来频繁,经济互补性强,近年来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2023“湖北·韩国农业合作交流会”在武汉举行。张畅摄

  作为农业大省,湖北是全国粮食主产区和重要农产品保供区。近年来,该省借助北斗、5G等现代科学技术,加快推进数字农业、智慧农业转型;推动优质稻米、特色淡水产品、蔬菜、茶叶、柑橘、中药材等十大农业重点产业链建设。

  湖北省外办主任章笑梅在致辞中表示,韩国在农业种植技术、农业装备、农产品加工、智慧农业等领域技术领先,与湖北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推进湖北与韩国在农业科研、技术、资源、加工等领域的双向联系及合作。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河成柱表示,湖北在农业方面不仅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还拥有强大的农业人才库。近年来,韩国在致力解决农业、农村问题方面计划和实施了多项政策,希望双方通过分享交流经验,探寻合作新领域,促成未来更多务实合作。

  交流会上,鄂韩农业专家介绍了各自农业优势及政策,并回顾了过去30年间双方农业合作情况。此次会议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大韩民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主办。(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