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谈对中国印象: 专注自身发展,人们聪明勤奋

发布时间:2024-04-27 21:48:4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1月12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美国企业家马斯克接受麻省理工学院(MIT)研究员兼播客主持人莱克斯•弗里德曼的采访时表示,中国专注自身事务,那里有很多勤奋工作的人,并建议人们“去中国看看”。

资料图:马斯克。

  作为一位与中国有不少合作的美国企业家,马斯克在访谈中被问及对中国的印象。他表示,中国有非常多聪明且勤奋工作的人,这些人充满活力。

  马斯克曾多次访问中国,他表示,近年来,中国的建筑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譬如火车站、高楼大厦、高铁等等。

  他建议,可以去北京或上海,看看那里的高楼大厦,体验坐高铁从北京去西安,去看兵马俑。他还指出,中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汉字是人类最古老的文字之一。

  马斯克认为,从历史角度来看,中国非常专注于本土事务,很少例外。中国并非“贪婪的”对外扩张型国家,不会去侵略他国。

【编辑:张乃月】